培训动态

FDA针对移动医疗应用监管的进展如何

发布时间:2018-07-18 

       据美国医疗健康资讯网站MobiHealthNews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六名参议员给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发送了一封信件,希望了解自去年公布了针对移动医疗应用监管的最终指导原则后,目前FDA与移动医疗应用开发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情况。
       在这封信件上签名的六名参议员分别为迈克尔·贝奈特(Michael Bennet)、奥林·哈奇(Orrin Hatch)、汤姆·哈尔金(Tom Harkin)、拉马尔·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马克·华纳(Mark Warner)和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这六人称,希望确保FDA对医疗应用的监管措施能够紧跟日新月异的技术,且FDA应该进一步阐明“医疗软件如何监管得宜”等问题。
       这六名参议员还要求FDA在今后三周内回答该信件中提出的9个问题:
1.与FDA当前的监管措施相比,美国国会有关医疗软件的立法,将对FDA监管医疗移动应用带来何种影响?
2.我们了解到,FDA此前已公布了一个电子邮箱地址,用以回答外界对于FDA移动医疗应用监管措施提出的具体问题。截止目前,FDA共收到了多少封此类邮件?以自然日为标准,FDA回复此类邮件的时间为多长?
3.除上述特别指定的邮件地址外,FDA还制定采取了哪些政策和措施,让那些还不太熟悉情况的创新公司,能够了解这些针对医疗设备制造商的监管规定和要求?
4.如果出现涉及医疗软件的风险级别情况,FDA将通过何种强制性规定来明确任何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
5.FDA将如何确定医疗软件的更新类型(甚至是微小更新)、功能调整以及增加功能?此类情况是否需要FDA作出评估?
6.如果一款医疗应用引入一项FDA之前从未提及的新功能,那么判断这款应用是否需要接受FDA监管时,需要走哪些程序?
7.FDA如何与全国协调员和联邦通信委员会办公室(ONCFC)来协调解决FDA《安全与创新法案》工作组近期关于互用性的担忧?
8.是否有其他的立法工具来帮助FDA更好地监管移动医疗应用?
9.FDA使用哪些方法来监管拥有多个或单独不同功能的复杂医疗软件?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