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环境

进口商品展销中心积极参与上海国际医药供应链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4 

       8月3日,“2018上海首届国际医药供应链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食药监局共同指导,由上海国际医药供应联盟(SIMSCA)、药品安全合作联盟(PSM)、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MDTA)联合主办,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承办,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创新促进分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供应链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联合协办。共有超过500位来自医药工业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医药园区、医院、院校、研究机构、地方协会的嘉宾参加本次论坛。

大会现场

       本次论坛聚焦“开放共享的药品和器械供应链追溯模式研讨”,站在"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引领全国,覆盖全球”的高度,推动内外贸一体的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在上海顺利实施。论坛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殷欧表示,“筹建内外贸一体的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已列入上海市100项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之一。随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建设一个既能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又能确保产品质量溯源的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不仅可以满足本次“进口博览会”对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板块的保障工作的要求,同时,也为上海培育医药行业发展新增长点、行成新动能提供了契机。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殷欧发言

       由45家供应链相关单位组成的上海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在本次论坛上举行了揭牌仪式。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参加了共建《内外贸一体上海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的启动仪式。

供应链联盟揭牌仪式

《内外贸一体上海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的启动仪式

       在互动交流中,进口商品展销中心总经理陈伟权表示,展销中心将积极参与一体化供应链信息平台和“6+365”展示交易中心的建设,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契机,推动本市内外贸一体的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的筹建,助力提升上海在医药领域扩大开放的水平。

进口商品展销中心总经理陈伟权在论坛上发言

 

相关政策背景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