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2018年上海首届国际医药供应链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3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殷欧讲话

       东方网8月3日消息:时值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今天上午,由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食药监局共同指导,上海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和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承办的2018年上海首届国际医药供应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殷欧、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群,以及来自国内外医药供应链相关政府官员、科研院校和企事业单位高管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群讲话

“进口博览会”为供应链平台建设带来新契机

       据了解,本届论坛聚焦“开放共享的药品和器械供应链溯源模式研讨”,立足“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引领全国,覆盖全球”的高度,旨在推动内外贸一体的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在上海的顺利实施。论坛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殷欧表示,“筹建内外贸一体的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已列入上海市100项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之一。随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建设一个既能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又能确保产品质量溯源的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不仅可以满足本次“进口博览会”对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板块保障工作的要求,同时,也为上海培育医药行业发展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提供了契机。从智慧城市角度来说,供应链平台的建设上海做出了一个样板,并将成为上海侧供给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和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载体。

上海市商务委市场秩序处处长刘炜发言

医药供应链引领药品流通行业转型发展

       医药供应链和大健康服务是十三五期间上海市打造现代药品流通体系的两大着力点,医药供应链也是上海药品流通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领域。论坛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群表示,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标志着我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进入了新时代。近期发生的“疫苗事件”,不仅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由此也加速了医药供应链溯源方面实现应用落地和优化创新。目前,上海已有2家企业列入国家供应链创新试点,3家企业列入国家产品追溯体系示范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的进展,这也标志着上海医药供应链创新进入新高度。

上海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揭牌仪式

“三步走”规划谋划医药领域全球布局

       论坛上,上海市商务委市场秩序处处长刘炜还介绍了当前上海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建设推进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国际医药供应链溯源平台的搭建,线上将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估价重点产品溯源体系示范项目,组织开展试点,打通生产、进口、流通和医院终端的物流和信息流;线下,则将充分利用进博会和上海自贸区医疗器械贸易平台等载体,积极促进上海服务能级提升。通过2018-2020年“三步走”的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制度、标准、流程,融入并推动“健康中国”和医改进程。至2020年,成为“一带一路”、“贸易中心”个中博会重要组成部分,实现全球、全国初步布局。

共建《内外贸一体上海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启动仪式

       此外,由45家供应链相关单位组成的上海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还在本次论坛上举行了揭牌仪式,上药控股、国药控股、亿通股份、外高桥、东浩等6家轮值理事长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共建《内外贸一体上海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的启动仪式。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会长严樑在论坛上,就上海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实施方案专题介绍和演示。国内外医药领域行业专家及企业高管,还对相关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