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上海市开发区综合评价报告发布,外高桥保税区经济规模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20-01-14 

近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委托行业协会编制的2019年上海市开发区综合评价报告发布,开发区综合发展指数同比增长1.37%,园区品质稳步提升。

其中按照工业总产值、营业总收入、企业利润总额、上缴税金总额、进出口总额等5个专业指标综合评定,外高桥保税区经济规模位列各开发区第一名。

全市共有108家市级以上开发区、产业基地、区级和镇级产业园区参加了2019年开发区综合评价,数据来源为各园区上报的2018年度产业园区统计年报。能够从108家开发区中脱颖而出,位列经济规模第一位,足以证明外高桥保税区的强劲发展趋势。

外高桥保税区是全国第一个保税区,经过29年的创新发展,这里从一片芦苇地,如今已发展成国内经济规模最大,业务功能最丰富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全国第一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更是全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投资热土,国内同类型区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近年来,外高桥保税区依托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等优势,联动森兰区域,做大做强酒类、钟表、汽车、工程机械、机床、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健康产品、化妆品、文化产品十大专业贸易平台,其中文化贸易平台被文化部授予全国首个“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在近期,英国《金融时报》旗下的FDI杂志对全球1200多个自由贸易园区2018年度指标进行测评,外高桥保税区荣获荣获亚太区最受大客户欢迎奖、贸易便利化奖、企业增资扩容奖、透明度提升力度奖等4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选活动中,外高桥保税区是全球唯一获透明度提升力度奖荣誉的自由贸易园区,也是亚太区唯一获亚太区最受大客户欢迎奖荣誉的自由贸易园区。

今年,尽管受到外部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截至2019年11月外高桥保税区经营总收入达到了17000多亿元,同比增长了4.5%;商品销售总额15900多亿元,同比增长了4.0%;进出口总额8100多亿元,同比增长了5.9%。这些都足以证明,外高桥保税区这个离世界最近的地方,依然是上海、全国乃至世界投资、创业的最佳热土。

外高桥保税区作为上海建设国际贸易中心的重要载体、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区域、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突破点,目前,这里正在打造以国际贸易、高端制造和金融服务为主的功能集聚区。

未来,外高桥保税区将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自由贸易园区的目标,深化制度创新,着力提升区域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继续查找区域营商环境的短板弱项,打响外高桥品牌,以强劲动能助力保税区域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信息来源:智慧自贸区微信公众号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