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福建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系统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4日,福建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以下简称:UDI)系统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等部门关于开展UDI系统试点的工作要求,通报全省UDI系统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宣讲UDI系统建设知识,部署推进全省2020年UDI系统试点工作。

 

▲全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榕举行

▲全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榕举行

 

会议由省UDI系统试点工作部门协作工作小组主办,会前与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司及信息中心、国家UDI系统建设有关领导及专家进行了充分沟通。省UDI系统试点工作部门协作小组组长、省药监局副局长黄维军,协作小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张国安,省医保局药械联合采购中心主任助理张杰出席会议并作发言,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处、试点医疗机构和生产企业代表介绍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邀请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应用二处处长郭缓缓、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器械物联网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剑和副主任委员康莉萍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上,省试点工作部门协作工作小组组长、省药监局副局长黄维军,结合我省医疗器械监管实际,深刻阐述了推行UDI系统建设可实现的六大功能:一是可有效防控假冒医疗器械流入市场进入临床使用;二是可提升科学管理水平,节约医疗器械从生产到使用各环节的管理成本;三是可在最短时间内防止问题产品危及使用者健康与生命安全;四是可有效防止医疗器械不合理使用;五是可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建立并在解决医疗纠纷中起到应有作用;六是可推进医疗器械走向国际市场。并对推进试点工作提出了四个目标:一是在试点品种范围上,扩大赋码产品的范围;二是在生产领域,扩大试点企业范围;三是在经营领域,建立我省第一批试点经营企业并开展试点;四是在使用领域,扩展试点医疗机构数量。会议还就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对试点工作认识深度;二是发挥作用,协同推进试点工作;三是督促指导,力争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省UDI系统试点工作部门协作工作小组成员,各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第一批参加国家局试点医疗机构和生产企业代表,省内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以及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厦门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