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保商会医疗器械国际合作分会成立大会暨医疗器械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3 

9月25日上午,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医疗器械国际合作分会成立大会暨医疗器械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医保商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孟冬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陈亚珠,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上海市委巡视组原组长、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秘书长周书庆,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衣承东,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徕,浙江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上海市药监局副局长郭术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复旦大学血管外科研究所所长符伟国等20位领导及嘉宾列席会议,来自120家企业的356位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前来参会。本次会议由医保商会医疗器械部副主任任芳主持。

图 |任芳副主任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履行了分会选举程序,通过了分会管理办法,选举出第一届轮值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和理事会成员,以及分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人选。分会专门并聘请了陈亚珠院士、徐学敏校长、符伟国教授等7名业界泰斗为第一届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

图 |专家聘任仪式

图 |分会筹备组负责人、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管理处处长林森勇作分会筹备工作报告

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当选本届轮值会长单位,公司副总裁施蓉蓉在发言中表示,罗氏诊断将承担会长单位的责任和义务,为推进会员行业自律,积极促进政企对话,推动行业内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呼吁会员企业充分借助于商会的渠道和资源,积极参与未来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让我们汇聚力量,共同行动,助力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构建高度自律、健康发展的行业生态,共同推进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和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

图 |施蓉蓉副总裁致辞

中国医保商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孟冬平在会议总结致辞中指出,医疗器械是医疗大健康领域中增速和发展势头最快的一个领域。近些年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医药医疗监管改革和制度创新与发展,在改变着行业的发展态势。在政策助力和培育下,产业不断积蓄力量,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水平已今非昔比,在国际经济分工合作格局当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疫情更凸显了中国在国际抗疫合作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中国的医疗体系国际合作正在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中国医疗器械产业迎来了良好发展机遇与巨大发展空间。医保商会作为中国医药产业与世界交流合作的服务平台,成立医疗器械国际合作分会,旨在打造一个专业平台,汇聚海内外优质资源,推动医疗创新项目的转化和落地应用,为行业的技术创新、国际合作注入新的力量,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 |孟冬平党委书记、副会长致辞

会上,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与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各自领域的优势与资源,以医疗器械研发转化为切入点,通过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模式的研究、转化、推广、应用,共同打造全球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转化高地。

图 |签约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进行了“生物医学工程暨创新医疗技术发展趋势”主题演讲,分享了国内外生物学和工程学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指引新方向。

图 |徐学敏党委常委、副校长进行主题演讲

圆桌讨论:

碰撞出行业发展与国际合作的火花

分会新任执行会长林森勇主持了大会最后的圆桌对话环节,与强生、迈瑞、直观复星等6位国内外企业与行业专家代表围绕“疫情常态下的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与国际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专家们与参会观众的精彩互动,围绕当下最引人关注的政策方向与产业发展模式,定位进行,涉及医疗器械产业在世界发展格局、技术突破、国际市场开拓等内容,引发广泛共鸣。

中国医保商会医疗器械国际合作分会分会成立旨在加强医疗器械行业自律与规范,提高医疗器械产品质量与安全水平,促进产业创新转化,加快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国际合作,协调服务广大海内外企业的普遍诉求。该平台的建立及大会的召开对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的医疗器械行业具有现实意义。分会将以“引领中国器械,赋能创新发展,促进国际合作”为使命,不断推动行业规范发展、创新转化、国际合作,为中国与世界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进出口保健品商会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