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磅 | 美敦力子公司正式推出

发布时间:2023-04-06 

日前,美敦力(NYSE:MDT)和DaVita(NYSE:DVA)宣布正式推出其肾脏护理子公司Mozarc Medical。

美敦力正式进军家庭透析护理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日,美敦力正式宣布联合DaVita推出了新的肾脏护理子公司Mozarc Medical。这家新公司将结合美敦力作为医疗科技行业领导者的能力和DaVita作为综合肾健康医疗服务提供商的深厚专业知识,发挥独特优势,针对肾衰竭患者开发差异化的疗法。 

新公司将专注开发一整套肾健康领域的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面向未来的居家透析相关产品,以提高不同类型透析疗法的可及性。

回溯去年,两家公司曾在2022年5月宣布有意组建一家新的肾脏护理医疗器械公司。他们暂时将该公司命名为“NewCo”。美敦力和DaVita将该公司的使命描述为旨在增强患者体验,改善肾脏护理患者的预后。

在2023年3月美敦力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新公司正式更名为Mozarc Medical。美敦力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Mozarc和Mozarc Medical的商标申请。注册内容提示该公司与透析产品相关。

Mozarc Medical未来可期

根据去年的协议条款,美敦力和DaVita分别拥有该子公司的50%股权,并由独立的管理团队管理,此次消息的同时,美敦力还更新了新公司的领导层:Mozarc Medical的首席执行官将会是Ven Manda,他曾是美敦力28年的资深员工,此外,RCS的领导团队也将转移至Mozarc Medical。

产品方面,美敦力会将其肾健康解决方案(RCS)业务注入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其中包括当前的产品组合(透析通路,急性和慢性疗法),研发进程中的肾健康产品管线,相关的全球制造、研发团队和设施。美敦力表示,其RCS业务在2023财年前三季度分别带来6400万美元、6300万美元和7000万美元的收入。

除此之外,本协议中不包括其他美敦力产品或产品组合(比如美敦力周围血管业务的动静脉血管通路产品组合)。双方都将向新公司注入初始投资,并在未来提供运营资本。

Mozarc Medical的首席执行官Ven Manda表示:“Mozarc Medical的重点将放在有意义和创新的肾脏健康技术上,这些技术可以改善患者的整体体验,增加全球获得护理的机会。”。“在患者的偏好不断改变、家庭肾脏护理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下,Mozarc Medical的出现势必将独树一帜,能够更好地为世界各地的肾病患者提供服务。”

得益于久经美敦力考验的行业领导力和该肾脏护理解决方案的强大的产品组合,Ven Manda表示他和公司已经做好准备,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还补充道,Mozarc拥有强大的研发渠道,美敦力和DaVita都进行了战略投资。

DaVita集团研发副总裁Mahesh Krishnan博士表示:“Mozarc Medical的推出为改善肾病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希望,因为它试图通过提高可及性、易用性和临床性能来彻底改变家庭透析的方法。”。“我们对这家企业的投资源于我们几十年来对推进肾脏护理的承诺,我们的目标是推动以患者为中心的解决方案。”

关于DaVita

DaVita(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VA)是一家综合性肾病医疗服务提供商,致力于重塑肾健康诊疗方法,以改善全球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肾病医疗服务提供商之一,20多年来一直是临床质量和创新的领导者。DaVita正在努力帮助患者在肾病诊疗路径的每个阶段和环节中增加可及性--从减缓肾脏疾病的进展到简化肾移植过程,从急性院内诊疗到居家透析。DaVita 2022年总营收116.10亿美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DaVita在美国2,815个门诊透析中心为203,000名患者提供服务。该公司在全球另外10个国家还运营了339个门诊透析中心。DaVita减少了住院人数,降低了死亡率,并共同努力推动肾脏医学界为世界各地的所有患者提供公平的,高质量的诊疗标准。

信息来源:赛柏蓝医疗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