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技术

多层螺旋CT设备的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8-07-17 

       从上世纪 90 年代初的螺旋 CT(也叫容积 CT)以及 90 年代末的多排 CT 进入市场以后, CT 的临床应用能力得到了巨大的提高,CT 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机架旋转速度迈入亚秒一级(目前西门子 64 排 CTSensation64 可达 0.33s),图像的时间分辨率得到提高,减少由于运动造成的伪影,使得 CT 也可用于心脏检查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临床效果。
       当前 CT 排数已达 64 层,单次扫描能力大大增强,并且可覆盖整个病人身体,这对于某些临床检查比如全身血管造影,腹部多期扫描,胸腹髋部的组合检查具有重要作用,更短的扫描时间对于外伤患者非常重要。在图像重建和后处理方面,多种螺旋重建算法相继推出,在多排 CT领域高图像质量、能够快速重建的锥束校正算法开始采用;利用三维虚拟现实技术对某些特殊临床应用的新技术也被广泛采用,例如模拟虚拟内窥镜对血管或肠的阅览,心脏以及血管的三维成像。图像轴向分辨率进一步提高,这对于图像重建具有重要意义,使三维后处理可以作为某些临床规程的一部分。考虑到目前医学检查占人群所受辐射比重的增加,在保准图像质量的情况下调节病人所受剂量的一些扫描技术开始采用,现在 CT 已经能够实现针对不同病人的剂量实时调节。
       可以想见,目前在扫描覆盖范围和速度已经不成问题的情况下,不断地提高 CT 的临床应用能力,提高 CT 图像的平面内以及轴向的空间分辨率和时间分辨率,开拓新的 CT 临床应用领域,是当前及将来 CT 发展的一个潮流。西门子一直站在 CT 发展的前沿,扮演一个技术创新引领者的角色。
       西门子CT采用的技术,新型球管 Straton 以及 Z-Sharp 技术使得 CT 临床应用能力、CT 图像的空间分辨率和时间分辨率大大提高;SureView 则大大方便了 CT 临床的使用,各种具有独创性的重建算法都确保了西门子 CT 拥有其卓越的图像质量;CAREDose4D 则是一个对临床来说非常合理的剂量调解方案。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