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技术

美国研发出微流控芯片

发布时间:2018-07-17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生物医学工程师们已经开发出一款用于微流控(microfluidic)芯片的插入式接口,微流控芯片将形成下一代紧凑型医疗设备的基础。他们希望这一“适合移动”的接口在今后能像用于电脑周边设备的USB接口一样常见。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于11月1日就这项发明提交了一份临时专利。一篇介绍这类设备的论文于11月25日发表在《Lab on a Chip/实验室级芯片》杂志。
      “ 我们认为(市场)对用于连接微流控芯片和电子设备的接口存在巨大需求”,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医学工程助理教授Tingrui Pan表示。潘陈和研究生Arnold Chen开发这了这款芯片并共同撰写论文。
微流控设备使用通过切割塑料薄膜形成的小到几微米的通道,来进行微型生物类或化学类测试。例如,它们可以被用于医疗诊断、食品安全或环境监测类小型设备。(注:Microfluidic device/微流控芯片的共同特点是采用半导体微加工技术和(或)微电子工艺在芯片上构建微流体系统(由储液池、微反应室、微通道、微电极、微电路中的一种或几种组成),加载生物样品和反应液后,在压力泵或电场的作用下形成微流路,于芯片上进行一种或连续多种的反应,达到对样品的高通量快速分析的目的。此类芯片的发展极大地拓宽了生物芯片的内涵) 。
       可使用集成有高精度摄像头的手机作为显微镜,在现场读取测试数据。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