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技术

人工种植牙修复技术市场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07-17 

       近日,从卫生部口腔种植中心口腔种植临床操作技术培训中获悉,一种被称为“CDIC纯钛种植体及人工种植牙修复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口腔临床医疗中各种类型的牙列缺失或缺损的病例,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独立研发新型材料:CDIC纯钛种植体
       CDIC纯钛种植体是卫生部口腔种植科技中心独立研制、开发的一种可长期植入人体牙床骨内的新型生物医用材料固位装置,根据人体解剖结构与部位特点设计形态,采用高新技术精密加工和特殊表面处理技术制造而成。据该中心主任、华西牙种植医院院长吴大怡教授介绍,纯钛种植体全部采用国产材料,其理化及生物学性能完全符合国际上ISO和ASTM标准,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检测后已获得生产市场使用的注册证和国家科委火炬计划项目。卫生部口腔种植科技中心于1991年10月在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成立,中心的主要任务是进行人工种植牙的科学研究。
成都华西牙种植医院的前身是华西医科大学牙种植医院,是中国口腔医学界中率先成立的一个以中国人工种植牙技术为专门业务的特色医院,是国内唯一拥有口腔种植医疗连锁服务的医疗机构(即包括深圳华西口腔种植医疗中心和重庆华西口腔门诊)。目前是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材料和技术实施的重要临床基地。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在口腔种植的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和种植体的设计、生产以及临床应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探索性研究工作,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
       据悉,人工种植牙修复技术是20世纪口腔界突破性进展的高科技成果。成都华西牙种植医院在吴大怡院长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有民族知识产权的牙种植技术,在国家卫生部口腔种植科技中心的技术支持下,经过几十年的努力,逐步建立和形成了一整套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牙种植系列产品和有特色的口腔种植临床医疗技术。建院以来已经为海内外近两万名缺失牙患者实施了人工种植牙修复,成功率超过百分之九十五,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北京武警总医院特需中心口腔种植主任杨传才副教授对吴大怡院长的成就倍加推崇,并指出,人工种植牙被国际上公认是牙齿缺失的首选修复手段,该项技术通过将纯钛金属制成的人工牙根手术植入牙床骨内,经过一定时间,当人工牙根与牙床骨紧密结合后,再在其上部制作假牙。与传统修复技术相比,种植牙因其外形逼真、美观、稳固、卫生,特别是咀嚼功能恢复较好,被誉为继乳牙、恒牙之后的“人类第三副牙齿”。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