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技术

以色列推出第二代胶囊型结肠内窥镜

发布时间:2018-07-18 

       据美国癌症学会不久前公布的一份资料显示,美国平均每年约有15万人被确诊为肠癌患者,且绝大多数患者一旦被确诊为肠癌,基本上都是晚期,即使采用手术治疗、化疗或放疗等常规治疗手段亦为时已晚。美国癌症学会专家指出,更糟糕的情况是,美国65岁以上老人每年只有一半人会主动去医院做肠癌检查,而45~64岁年龄段的美国人这一比例仅有30%~40%。欧洲的情况则比美国还糟糕,因为欧洲人主动做肠癌检查的仅占同龄人口的10%,近年来欧洲人的肠癌发病率也在迅速上升中。目前临床医学界检查结直肠癌通常采用结肠镜,但这种检查仪对小于1cm的微小肠肿瘤常常会发生漏诊现象。
       以色列一家名为Given影像技术的医疗器械公司开发出了一种独创性内服式胶囊型内窥镜新产品——PillCam。据介绍,该产品是一种全透明胶囊,内藏有微型摄像机,进入病人消化道后能自动拍摄胃肠道内部病变情况。虽然该产品已在欧洲和以色列上市,但在2008年却被美国FDA驳回上市申请,理由是PillCam在消化道内拍摄的照片并不比普通肠内窥镜拍摄的照片更清晰,且其使用成本大大高于普通肠内窥镜。后来,包括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的内科医生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也发表了类似美国FDA专家组那样的观点。有鉴于此,Given公司科研人员与英国同行携手合作,对已上市的胶囊型内窥镜做了大量改进工作,并于去年推出第二代胶囊型内窥镜——Pillcam 2。据介绍,新一代胶囊型内窥镜大大提高了拍摄照片的清晰度,从原来的64%提高至84%,且可以发现肠子里6mm左右的微小肿瘤,对肠腺癌的确诊率可从第一代产品的73%提高至79%。
       该产品在欧洲和美国多家医学中心所做临床试验证实,待检病人利用Given公司特制的一种灌肠液(聚乙二醇-水调配而成的液体)洗肠后,分别使用Pillcam 2和普通肠内窥镜进行对照检查试验。结果表明,用Pillcam 2所拍摄的结肠内部照片的清晰度优于普通肠内窥镜拍摄的照片,故医生能据此作出更明确的临床结论。另据介绍,特制的灌肠液能有效洗掉肠壁上附着的厚厚一层肠粘液,可使PillCam 2能更清楚地拍摄到肠子内部的具体细节情况。预计PillCam 2近期内将在美国和欧洲同时上市。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