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技术

全球首个“人工角膜”产品已成功完成

发布时间:2018-07-18 

       近日获悉,全球首个“人工角膜”产品已由深圳艾尼尔角膜工程公司成功完成。多中心临床试验情况显示,“人工角膜”的愈后效果已经接近人体角膜。
       9月29日,由我国著名眼科专家北京同仁医院邹留河教授主持的“人工角膜”的临床试验总结会议在深圳召开。该“人工角膜”的临床试验由国内著名的眼科临床医院担任临床试验工作,以北京同仁医院牵头,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河南眼科中心、武汉协和医院等医院参与。多中心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总有效率超过了90%;经过临床试验观察,“人工角膜”的愈后效果已经接近人体角膜。
       据悉,该项重大的科研成果,在国家“863计划”支持下,已由中国生物医学再生科技有限公司(08158.HK)下属子公司深圳艾尼尔角膜工程有限公司,与第四军医大学组织工程研发中心金岩教授的团队联合开发成功,并投资建成了产业化的规模生产基地。该产品是组织工程的前沿产品,可以替代人捐献角膜,这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完成临床试验的高科技人工角膜产品,该产品完全由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角膜是眼球前部的一层高度透明的组织,就像照相机的镜头一样对成像起了关键作用,一旦混浊或受损将直接导致患者失明。目前,患者重见光明的唯一办法是移植捐献获得的异体人角膜,但是,目前全国人捐献角膜每年仅3000例,而全国需要移植的角膜病患者超过了500万,每年还新增10多万患者,由此可见由于捐献角膜的严重缺乏,又没有替代产品,致使角膜病人的医治问题长期无法解决。
       据悉,当天参加“人工角膜”临床总结大会的专家和眼科医师高度认定了“人工角膜”的临床效果。业内人士指出,该产品将极大地解决角膜供体不足的问题,有望成为一个造福人类的革命性眼科产品。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