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技术

西京消化病医院完成首例机器人辅助胃癌根治术 患者住院时间减半

发布时间:2018-07-18 

       机器人手术的明显优势是灵活的机械手臂突破了人手的局限,在原来人手伸不进的区域,机器手可以在360度的空间下灵活穿行,完成转动、挪动、摆动、紧握等动作,为长时间复杂精细的外科手术提供了保证。
       西北首例由机器人辅助的胃癌根治术日前在西京消化病医院获得成功,患者术后仅5天就痊愈出院,比正常住院时间缩短了一半。该手术的成功开展,为长时间复杂精细的外科手术提供了经验。
       据了解,患者为女性,今年75岁,上腹部隐痛不适1年,曾经做过阑尾切除手术。近一月疼痛加重,所以来院检查,经胃镜检查后,确诊为胃癌。经会诊讨论,决定为其实施机器人辅助手术。据西京消化病医院副教授季刚介绍,机器人手术与以往开放手术及腹腔镜手术不同的是:手术台只有手术者和一名助手,而原本专门控制光源的另一名助手,被如同人类单臂的声控机器人所替代。机器人手术的明显优势是灵活的机械手臂突破了人手的局限,在原来人手伸不进的区域,机器手可以在360度的空间下灵活穿行,完成转动、挪动、摆动、紧握等动作,为长时间复杂精细的外科手术提供了保证。
       近年来,西京消化病医院消化外科胃癌专业组致力于胃癌的规范外科手术治疗,使胃癌手术完成了从开放到腔镜,再到“达芬奇机器人”的微创化和精细化,使西京消化病医院在胃癌手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