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芬兰研究发现膝关节微创手术对慢性关节损伤没有显著效果

发布时间:2018-07-18 

       据芬兰科学家研究发现,数以千计的膝盖手术都是在浪费时间。
       新的研究表明,手术过程修复软骨损伤的效果与不进行手术差别不大,推荐人们不要进行膝盖手术。
       该研究是调查怎样治疗半月板损伤最好。半月板的主要功能是稳定膝盖。
       目前很多膝盖损伤患者都是通过微创手术修复软骨和韧带损伤或者取出膝关节内的杂质来减轻病痛。
       微创手术或关节镜检查过程是在膝盖前部开两个小孔。一个用于放置关节镜摄像头,让医生可以观察关节腔内的情况;一个用于放置手术设备。
       外科医生通常将引起关节僵直和疼痛的损伤的软骨磨平同时取出关节腔内的软骨屑。尽管微创手术比传统手术恢复快,但是手术还是可能造成血块、感染或者血管神经的损伤。
       芬兰的这个研究是对146位35到65岁的膝关节损伤患者进行微创外科手术或安慰手术。研究结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参与研究的这些患者均有渐进性软管撕裂,而不是急性软骨损伤。
       两组患者均进行关节镜检查确认撕裂情况,但是进行安慰手术的患者不去除损伤的组织。
       患者都进行麻醉但是对于是否进行治疗并不知情。一年后,研究人员并未发现两组人员治疗结果有显著差异。大部分患者都说他们的膝盖状况变好,即使是没有进行关节微创手术的患者也这么说。
       外科手术在术后早期表现稍好,尤其是减轻活动后的疼痛,但是在一年后这些差异基本消失。
       通过研究,专家相信关节镜不应该用于治疗膝关节炎,但是关节镜微创手术对急性损伤的患者有效。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