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环境

海关系统升级新增申报项目,报关放行时间有延长,出口报关需留足时间!

发布时间:2017-09-27 

 据悉,近日海关更新系统,已新增两项申报要素“GTIN”和“CAS”,报关时,请务必同时提供这2个要素,如实际没有,请申报“无GTIN”,“无CAS”。

“GTINS”和“CAS”到底是什么东西?赶紧来看看!

同时,网传:从9月21日起,审结放行时间延长,整个过程需要2个小时!这也就意味着当天截关的单子必须在下午2点前报关!请大家务必注意时间节点,以后尽可能要提早报关。

审结放行时间延长,秒放时代结束

今天,整个外贸、报关圈都被一则消息刷屏了,有消息称:由于海关系统升级,报关审结放行时间将延长,整个报关时间需要2个小时!当天截单的单子下午2点前就要报关!放行需要半天时间的单子就要提前一天报关!以前秒放的时代已经结束。

很多报关小伙伴表示,相较于以往十几分钟、半个小时就完成审结放行。现在,所需时间确实大大增加。

“GTINS”和“CAS”到底是什么?

接海关通知,于9月20日更新EDI系统之后,每个税号的规范申报要素都新增了2项要素,分别是GTIN号 ( 全球贸易项目代码),CAS号(美国化学文摘服务社为化学物质制定的登记号)。即日起,需同时提供这2个申报要素。如实际没有,请申报“无GTIN”,“无CAS”。

不少外贸人对报关申请上新出现的两项要素,GTIN号 ( 全球贸易项目代码)和CAS号(美国化学文摘服务社为化学物质制定的登记号)表示很困惑,下面我们就来科普一下。

GTIN为条形码,即“全球贸易项目代码”。

GTIN用作识别商品品项的全球性独一编码,是编码系统中应用最广泛的标识代码。

GTIN有四种不同的代码结构:GTIN-14、GTIN-13(原称EAN-13)、GTIN-12(原称UPC-12)和GTIN-8(原称EAN-8),每一个标识代码必须以整体方式使用。完整的标识代码可以保证在相关的应用领域内全球唯一。

GTIN-14——非零售商品标识代码

GTIN-13、GTIN-12、GTIN-8——零售商品标识代码

对贸易项目进行编码和符号表示,能够实现商品零售、进货、存补货、销售分析及其他业务运作的自动化。包括零售单品、交易包装单位(如:箱、盒),在管理上必与资料库中之商品资料或交易讯息对应,以便供应链的各阶段业者读取、流通公用。 申报时填写该代码,下次通关可能快。

CAS为化学码,即“化学物质登录码”。

CAS是某种物质(化合物、高分子材料、生物序列(Biological sequences)、混合物或合金)的唯一的数字识别号码。

CAS号以连字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有2到7位数字,第二部分有2 位数字,第三部分有1位数字作为校验码。

其缩写CAS在生物化学上便成为物质唯一识别码的代称,相当于每一种化学物质都拥有了自己的“学号”。 如今的化学数据库普遍都可以用CAS编号检索。

信息来源:搜狐网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